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小城故事-光華、長榮、中原公園

我們家曾經搬家過好幾次
但是由於我爸的堅持
我們永遠都是在蘆洲這個小城裡搬來搬去
也造就了我們一家對於蘆洲的深刻情感


這個位於光華路的家
伴隨著我度過了十多個年頭
雖然國中時 我們全家搬走了
但他在我的童年回憶中
已經留下了不會遺忘的記憶

當時社區的機車停車場
後來被賣給人蓋了另一棟大樓
記得小時候 還常在停車場旁的小籃球場打球...

以前 這一個店面是下圖這家阿芳魯肉飯的
由於從警衛室回到家裡要再繞一圈
所以小時候我們常常借用他們的後門出入社區
國小以後 他們的生意越來越好
就搬到了長榮路的更大店面
從此以後 這個店面的生意就沒有好過...


國小走路放學時
這個路段由於人行道被商家佔滿、外面又停滿了機車
所以行人只能走在馬路中間
被我稱為「危險路段」
沒想到 現在這段路反而令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有時候 我媽媽會開車載我上學
但是不知是命運的作弄還是啥的
車子在這個紅綠燈永遠會遇上紅燈...

在捷運還沒開通以前
這個公車站是我們往台北除了開車外的唯一路徑
旁邊的工地 本來是已故歌星鄧麗君的故居
但在利益至上的現在 早已被拆掉準備蓋大樓了...



舊家附近的中原公園
蜿蜒的步道充滿著我快樂地騎腳踏車的回憶

公園另一端的草坪
誰還記得 最初那是一塊起起伏伏的小土丘?

國小時 長榮路上開了間百貨
漸漸的 圍繞著這間百貨
長榮路繁榮了起來 現在已經成為蘆洲的新興商業中心了

在64號快速道路開通以前
要上高速公路 就得要從4號越堤道進入二重疏洪道
再從五股上高速公路

連接64號快速道路的永安大橋
雖然使生活方便得多
但也使我們很少再經過充滿回憶的疏洪道了...



從小到大生長在這個小城
看著他伴隨著我慢慢地蛻變
店家換了一家又一家
大樓一棟一棟蓋起
交通建設越來越完善

但是
這個純樸的蘆洲小城
永遠是我的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